close

 

 

徐文進      東和扶輪社社友      58歲  

 

因為台北天母扶輪社張世良知道我愛騎車,就邀請我參加這項為急難家庭募款的活動。但由於時間關係,我只能騎半圈。

 

騎自行車已20餘年了,現在每天早上我會和大嘴車隊 (BMCC )從大直騎到五指山,來回大概30公里,海拔高度6、700公里。

 

記得我兒子國小四、五年級時,吵著要買單車,當我帶他們去看車時,發現單車進步了很多,材質輕,有避震,還有變速,這和我當兵前所騎的車子很不一樣,忍不住就自己買了一台。一開始,我往內湖山上騎,結果才爬坡2、300公尺,就躺在路上騎不動了,當時我才30幾歲。

 

年輕時都在拚事業,常交際應酬,很少運動,所以身體很差,胃不好,經常感冒。但騎車後,就完全沒有這些病症了。現在除了看牙,我幾乎用不到健保卡。由於運動量大,雖然現在將近60歲了,但一分鐘心跳可達170下,且可以連續十分鐘。

 

騎車上山,可以欣賞四季的風景變換,令人十分舒暢。於是二十年前我號召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組成大嘴隊。車隊人數最多時高達一、二百人,現在很多隊員都當阿公阿嬤了,甚至連兒孫也一起來騎。大嘴隊還曾去過澳洲、紐西蘭、阿拉斯加、德國、瑞士、義大利等地。每次辦活動時,所有隊員都是工作人員,大家分工合作。

 

另外,我加入扶輪社後,2001年,當時東和扶輪社社長也想組一個車隊,於是就由我當隊長,成立了車隊。三年前,地區總監也看到騎車的好處,我們就成立了地區車隊,並舉辦環島,今年已是第三年,其中不乏高達70歲的社友參加。

 

當我開始騎車時,發現人的潛力是無窮的,我曾經用四天環台。騎車不單是練體力,更重要的是和隊友之間互相學習。救助協會幫助很多社會上需要的人,我對於宗教界人士熱心參與社會公益向來尊敬,希望藉此機會更多認識協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基督教救助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